close

炎熱暑假來臨了,總會想看一些酸甜帶著輕鬆浪漫氛圍的片子吧(還是只有我)!今天要跟大家推薦四部風格截然不同的夏日電影,希望在這四部作品中各位能找到一部是能用神奇的電影魔力帶給夏天一點不一樣的感覺喔~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文章,排版不順的話請見諒及提供建議喔 謝謝您

愛情來得快走的急,貢獻愛不可強求

戀夏(500) (500) DAYS OF SUMMER

上映年份:2009 導演: Richard McGonagle

劇情簡述: 男主角Tom是一位無可救藥的浪漫人士,初次遇見女主角Summer就對她一見鍾情,篤信命中註定找到真愛的Tom遇上不相信愛情的Summer500天的情緣就此發展

500-days-summer-1200-1200-675-675-crop-000000.jpg

這部愛情片非傳統敘事模式,採用了時間穿插的特殊手法,一步步帶領我們了解角色和故事,這部片並非講述一個真愛故事,而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但看完後可能也很難講出愛到底定義是什麼,我們也很難斷定男主角對愛情真的是浪漫還是固執,不過確定的是我們都能跟著男主角的腳步,從戀愛到心碎,再到了撿起破碎的心向前進的時候,彷彿我們也經歷了一場未結果的愛情,我們無法控制誰會出現在我們的人生中,也無法決定誰的留下和離開,學會放開握緊的雙手或許才是真的拿到什麼

 

跨越性別的戀曲,你我永遠閃耀銘記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上映年份:2018 導演: Luca Guadagnino

劇情簡述: 1983年的夏天17歲的Elio如往常與父母到了義大利北部度過夏季,而一位來擔任教授父親暑期助手的美國研究生Oliver也一同參與了Elio的夏日時光,彼此的情意日漸濃厚,兩人所發展的夏日愛戀也將永遠改變Elio的人生

1_GztZLH6Ygs0CxwMfyC44Ww.jpeg

這部作品和我預想的截然不同,是如此的深刻而無距離感,其中演員Timothee ChalametArmie Hammer的火花更是這部片的靈魂所在(看完也順便圈粉甜茶了哈哈),這部作品沒有特別去強調同志是如何背負社會眼光而壓抑彼此感情,他就是單純樸實的在敘述一段愛情,也因如此刻畫出的戀情張力是如此的刻骨銘心令人著迷,對於彼此的渴望、青春的催化,情感表露無遺,整部片中讓我最有感觸的台詞「為了麻木自己而不再去感覺任何事,多麼浪費阿」是片中父親對Elio講的一段話,青春眨眼隨即流逝,就是這些心碎和愛過的感覺能夠滋潤我們,記得那酸苦中帶甜的感受就足以在瞬間改變人生

Ps.現在導演和作者都已經在喬續集惹,個人是覺得這部片尾就已經是個很完美安排了,沒有太大需要續集的必要,不過小說續集目前已確定會發行且名為Find Me,至於電影部分就順其自然吧

 

單純美好的青春,在迷惘中得以成長

菜鳥新人王 ADVENTURELAND

上映年份:2009 導演: Greg Mottola

劇情簡述: 1987年剛從大學畢業的James由於家中經濟出現問題,不得不在一間名為「冒險樂園」的遊樂場打工,每天面對各種大小問題賺取微薄的收入,也讓他邂逅了女同事Em,日日相處的兩人也和彼此產生了感情

Adventureland-1024x685.jpg

這部可能大家比較陌生一點,是由Jesse EisenbergKristen Stewart主演,也是兩人三度合作中的第一次合作,本片年代設定為80年代,但實在感受不到80年代的氣氛,整部電影並無太大的劇情起伏,圍繞的中心「冒險樂園」就是個社會的縮影,冒險樂園中有初踏職場的新人遇各種鳥事、有愛情菜鳥面對情感的尷尬回應、有婚姻第三者心中的無助和矛盾,一切發生在遊樂園中的沮喪被帶給大眾歡樂的外表給覆蓋,而這也無時代差距的反射了每個人的年少時光,尋求感情歸屬中同時突破舒適圈並成長,在這不完美的環境中得到美好的勇氣找到追尋夢想的決心

 

歌舞魅力不衰,回到美好找尋自我

媽媽咪呀!回來了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

上映年份:2018 導演: Ol Parker

劇情簡述: 時間在1979年及現今穿插,帶領我們回到Donna年輕時相遇Sophie三位爸爸的故事,同時也在現代再度看到充滿回憶及感動的希臘卡洛凱利小島,跟著大家熟悉的ABBA合唱團歌曲旋律,感受音樂喜劇片的魔力

mamma-mia-3.jpg

2017時聽聞相隔十年媽媽咪呀即將回歸時心情真的很激動,媽媽咪呀第一集可說是伴著我長大的,其中的歌舞更是開啟我愛上百老匯式音樂喜劇片的一大助手,而看完2018的續集後個人是覺得超越了第一集,歌舞可說是誠意滿滿又充滿活力,看著Donna內心的不確定轉變到相信自我,以及Sophie找尋生活中的真正價值及想法,共同交織下有不少畫面都讓人感動到流淚,角色的發展成長讓我們更意識到認清自我和勇敢逐夢的可貴,有時侯我們總是追求找尋的東西其實就在身邊,周遭的人事物就是我們最需要的生活珍寶,而這部電影最為可惜的點就是劇本的處理不太恰當,以至於跟第一集的劇情有所出入,除此之外可說是一部相當優秀的續集佳作,也給了這令人熱愛的系列最好的結局...

 

希望今天介紹的這四部作品能讓各位的夏天增添一點浪漫輕鬆的氣息喔,像前言說的,這是本人第一次試著寫文章,一定有需改進的地方請各位能不吝的給予喔,有推薦的夏日片單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喔,由於現在我國中剛畢業暑假很漫長時間算多...吧,所以有時間的話希望能繼續透過這樣的方式做一些很不專業的電影介紹西洋音樂翻譯給各位喔哈哈,謝謝您的閱讀!

arrow
arrow

    Sarah'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